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天水秦州区:从严从细 精准管控

 2022/03/27/ 02:2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白永萍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秦州区:从严从细 精准管控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老李,扫一下出门二维码,这边登记一下。”“小王,戴好口罩,尽量少去人多的地方”……3月25日,在天水市秦州区东关街道尚义巷社区天湖名府小区门口,身穿红马甲的疫情防护工作人员一边测温登记,一边提醒进出居民注意自身安全。

  “我们小区比较大,人多事情也多,但是防疫工作却一点都不含糊,做得井井有条。”准备出门做核酸检测的居民王晓霞笑着说,有工作人员在,我们十分安心,给他们点赞。

  记者注意到,天湖名府小区门口3个核酸检测台一字排开,桌子上整齐排放着样本保存液、一次性取样器、消毒液等,医护人员正熟练地进行核酸采样。从登记信息到采样结束,一个人不到一分钟时间。

  “天湖名府小区是辖区内的大型小区,居住人员多,把核酸采样点设在这里既便于管理,也能节约居民核酸采集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尚义巷社区党委书记余芳说。

  与此同时,同样位于东关街道尚义巷社区的财政局家属院大门紧闭,墙面上贴着进出门二维码、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等。正在值守的秦州区环卫局干部何爱红告诉记者,在日常管理中,工作人员四班倒,24小时值守。

  连日来,秦州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建立“由区级领导干部包镇(街道)、镇(街道)领导干部包村(社区)、党员干部包小区”的防控管理体系,压紧靠实防控责任。天水市、区两级党员干部全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市级81个单位包抓88个小区,区级64个单位包抓242个小区,剩余177个小区由街道社区负责兜底包抓,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在城市网格、居民小区、楼栋单元落细落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