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海拔3453米的“天边检查站”

 2022/03/28/ 17:53 来源:新甘肃 记者郭秀睿 通讯员 张鹤 杨非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 通讯员 张鹤 杨非)“请戴好您的口罩,出示行程码。”3月27日,在海拔3453米的甘南州玛曲县阿万仓镇,蓝天白云下,鲜艳耀眼的党旗和警旗在雪域高原迎风招展,一线执勤交警详尽核查过往车辆,严守疫情防控防线。

  阿万仓镇位于甘青川三省交界处,东与青海果洛相邻,南与四川阿坝接壤,是甘肃最南边的交通要道,受地势影响,这里常年高寒缺氧,气候恶劣。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为更好地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阿万仓派出所按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与镇卫生院成立联合工作组,共同守护甘肃“南大门”。

风雪中核查过往车辆。

  3月26日,阿万仓镇天空飘起了雪花,寒风肆虐,位于散木道大桥的疫情防控检查站,警旗迎风招展。“在检查站,派出所的民辅警主要负责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同时,也要严防各类盗抢案件发生。”检查站负责人、阿万仓派出所所长那有龙说。

  “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们和镇卫生院医护人员24小时不间断值守,对过往车辆和司乘人员信息进行认真检查、详细登记,忙的时候,一天要检查登记100多名司乘人员的信息。”阿万仓派出所教导员朱进财说,“通过盘查过往车辆和人员,能从源头上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24小时守护。

  “请您出示驾驶证、核酸检测报告,这里手机信号不好,您有没有24小时以内‘双码’的截图?”身着防护服的阿万仓卫生院院长其军才让队员逐一进行提醒。

  暮色渐浓,借着微弱的灯光,民警李建斌搓着手,哈了一口气继续做核查登记汇总。

  夜色下,检查站伴着飞舞的雪花,显得格外孤独。4张床,几个保温杯,烧得通红的火炉,是他们的驻守点,也是“家”。

  忙碌一整天后,民警和医护人员围坐在火炉边,李建斌笑着说:“在高原当警察,条件是艰苦,我看大伙都是缺氧不缺精神!”炉火映红了他的脸庞,显得格外可爱。

  夜色下分不清天地交界处,红蓝交织的警灯,为过往的车辆安了心。阿万仓派出所的民辅警们就这样日复一日坚守在“天边的检查站”,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用藏蓝身躯守护着这片雪域高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