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镇原县创新服务推动不动产登记高效便民

 2022/03/30/ 16:22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凡

镇原县创新服务推动不动产登记高效便民

  每日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凡)近期,镇原县探索高效便民新举措,在化解办和各相关单位的协调下,将现房抵押的业务纳入化解范围,并推出“不见面办”“异地办”等创新服务措施,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质量,切实提高群众办证效率。

  “这下好了,秋季孩子可以顺利上学了,解决了心头大事。”张宁宁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住在镇原县恒泰花园小区,孩子眼看到了上学的年龄,但是房产证在银行抵押贷款,一直换不了不动产权证书,一家人很忧心。最近现房抵押换证业务可以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了,她就前去咨询办理,很快就收到了领证的通知。

  镇原县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首席代表田秋红介绍,现房抵押换证业务办理时,是由包抓单位去银行领回他项权证或者不动产登记证明,各小区包抓干部在不动产档案室领回原房屋所有权证书,交至服务窗口进行变更登记,减少了办证程序,方便了群众。

  针对部分群众因工作、疫情、疾病等不能前来办证的情况,镇原县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推出视频影像资料委托他人办理等模式,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不见面办”。

  家住镇原县政府家属楼的贺廷文在外地照顾小孙子,由于疫情不能返回本地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听说可以用视频影像资料委托办理,他随即联系好委托人,不到两天不动产权证书就办好了。“现在为民办事的服务真是越来越好了,感谢政府的好政策,也感谢工作人员辛勤办理。”贺先生对这一服务赞不绝口。

  据统计,镇原县目前通过新举措已快速办理不动产权证书540份,全县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培训学习,利用“互联网+”服务,进一步压缩办证流程、时限,推动不动产登记更加简单快捷,让群众办理业务更省心、更满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