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肃南坚持生态优先力促绿色发展

 2022/03/30/ 16:25 来源:张掖日报 白栋

肃南坚持生态优先力促绿色发展

  每日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肃南县深入贯彻“两山”理论,以绿色发展为导向,坚持生态优先,力促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坚持发展绿色畜牧业。全面落实绿色畜牧业发展专项资金、肉牛养殖产业贷款贴息等扶持政策,大力发展甘肃高山细毛羊、高原牦牛、肉牛等多品种经营,建设60万只高山细毛羊基地、10万头牛养殖基地和10万亩优质牧草种植基地,实现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上升,脱贫成效进一步巩固,使绿色畜牧业成为带动农牧民持续增收的主导产业。2021年,全县农牧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2474元。

  着力发展生态工业。积极培育以集约、低碳、循环为特征,以园区平台为重点的生态工业,持续完善工业园区污水、办公、垃圾填埋等基础设施,深入推进“绿色矿山”建设,促进传统工业向资源精深加工为主的新型工业、循环工业转变。2021年,全县完成工业增加值10.49亿元,清洁能源生产能力达108万千瓦,工业污染物排放指标不断下降,废弃物循环利用率持续提升。

  做大做优文旅产业。聚焦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以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主线,培育壮大以全域、多元、融合为特征的文旅产业,持续深化大景区建设、全产业链打造、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全民宣传“四大行动”,建成运营“一部手机游肃南”平台,打造“山水肃南·裕固家园”特色旅游品牌。目前,全县共建成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3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省级旅游示范村5个、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市级旅游专业村5个,培育文旅企业90多家,旅游从业人员达5000余人。 (白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