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开通退税“快车道”

 2022/04/02/ 15:4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郭秀睿

工作人员正在审核办理业务。

  新甘肃客户端4月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为确保企业尽享留抵退税政策红利,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通过简化退税流程、加快数据传递、实时跟踪督导等一系列便企惠企服务举措,跑出了国库退税“加速度”。4月1日,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首日,该行成功办理电子化留抵退税105笔,金额4513.45万元。

  实施大规模留抵退税可以直接增加企业即期收入,尤其在当前疫情防控阶段,将税款以“真金白银”的形式实实在在退还给企业,能够有效助力企业在生产经营中轻装上阵。自今年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出台以来,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主动对接财政、税务等相关职能部门,联系财税部门,及时确定新增退税比例分成,做好退税科目、共享分成等系统参数的验证维护工作,为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提前做好准备。

  同时,该行优化退税审核程序,与税务部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员和业务对接的统筹规划,推行“非接触式”大批量退税模式,通过采取无纸化退库数据与资料传递、加快退税审核速度、简化业务处理流程等措施,实现退税业务“即来、即审、即退”,有效盘活了企业进项税额沉淀资金,为企业释放出更多的资金“活水”,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