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纪录片《我们的焦老师》将于近期首映

 2022/04/02/ 15:45 来源:新甘肃 记者李杨

  新甘肃客户端4月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清明时节,折柳寄思。记者今天从甘肃省电影家协会获悉,历时两年制作完成、浸透着主创人员哀思与感恩之情的人物传记纪录片《我们的焦老师》将于近期首映。

  据了解,这部纪录片是甘肃影视工作者对前辈艺术家的深情追思,也是对甘肃影视艺术事业发展历程的深情回望。影片主人公焦炳琨被誉为甘肃电影的先驱者,1933年11月出生,天津人,1964年从部队转业,先后在甘肃酒泉、嘉峪关工作,1990年调任兰州电影制片厂厂长兼书记,离休后曾担任甘肃省电影审查委员会委员、甘肃省影视剧审看领导小组专家评审、《甘肃日报》影视版顾问,2020年5月因病在兰州逝世,享年87岁。

  焦炳琨生前致力于电影创作和影视评论,培养、影响了一批又一批以讲述甘肃故事、传播甘肃精神为己任的电影工作者,为甘肃电影事业的进步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依然牵挂着甘肃的电影事业。他宛若一盏明灯,照亮了陇原大地许多电影人的电影之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