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全省已处理涉疫医疗废物1290吨

 2022/04/01/ 20:0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宇晨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全力督导推进医疗废物转运处置工作,加强医疗废物环境风险防控,确保各类医疗废物安全规范处置。截至目前,全省涉疫市州共处置医疗废物1856.36吨,其中涉疫医疗废物1290.55吨,全部进行了规范安全处置。

  据了解,甘肃现有医疗废物处置单位19家,总经营能力为141.15吨/日。共有医疗废物协同应急处置设施19家,处置方式主要为生活垃圾焚烧和工业炉窑协同处置。目前,全省医疗废物处置设施运行正常,处置能力基本满足当前医疗废物产生量,相关市州均已制定协同应急处置应急预案。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卫生健康部门,确保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备选设施满足卫生防疫有关要求,确需启动时报请本级人民政府同意后方可投入运行。未确定应急协同处置设施的市州应加强与相邻市州协调联动,协调相邻市州建立应急处置跨区域协同机制。目前,兰州市已启动了兰州丰泉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应急协同处置设施,处置能力60吨/日。

  据统计,本轮疫情以来,甘肃省生态环境系统开展医疗废物执法检查1377人次,重点检查各级医疗机构、污水处理站、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和新冠病毒拭子采集机构1255余家。

  下一步,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将持续做好疫情期间医疗废物环境监管,持续加强对涉疫市州医疗废物处置工作的督促指导,确保疫情期间应急状态下全省医疗废物安全有效处置;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健全完善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监管体系,统筹涉疫医疗废物和日常医疗废物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医疗废物处置信息报送制度,按照要求及时调度和报送相关信息,确保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