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酒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措并举减费降负优化营商环境

 2022/04/02/ 15:55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张莉

应免尽免 应减尽减

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措并举减费降负优化营商环境

  每日甘肃网4月2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张 莉)近年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目标,不断创新交易服务方式,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各项优惠政策,着力为企业减费降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推行“不见面”开标,投标人无需到达开标现场参加开标会议,只需一部手机或一台电脑,便可随时随地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真正实现“投标不跑路、交易不见面”,为投标人节约了交通、住宿等费用,降低了企业交易成本。

  我市推行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对市政房建、交通、水利和政府采购等所有进场交易项目,进场受理、时间场地预约、交易服务费缴纳等流程和环节全部在线完成。交易各方主体足不出户便可完成各项业务办理,大大缩短了交易时间,做到一网通办、不来即享。仅此一项,每年大约为投标人节约资金3000多万元,有效降低了市场主体的负担。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发应用电子保函平台,创新投标保证金缴纳方式,为投标人提供保险保函、担保保函和银行保函等多种金融服务。电子保函采用信用担保方式,为投标企业提供投标担保。投标人通过在线申请投标保函业务,自主选择承保机构,由系统自动分析企业信用信息后,便可为符合条件的投标人线上开具电子保函,投标人只需支付相应比例的保费便可参与投标,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去年,中心采用保函形式为749个项目完成担保5724笔,释放企业资金压力4.83亿元。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认真落实甘肃省关于棚户区改造、非营利性养老、医疗机构建设和中小学校舍安全等工程项目的收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减费降负。去年,中心为符合政策的45个项目减免交易服务费47万元,做到应免尽免、应减尽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