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正宁县首次登记化解率达到96.06%

 2022/04/08/ 08:35 来源:陇东报 记者彭晓龙

正宁县首次登记化解率达到96.06%

  每日甘肃网4月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彭晓龙)正宁县坚持“一小区、一方案、一领导、一专班”,将化解任务细化靠实到县级干部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带头、专人包抓,日通报、周调度,会商研判、责任倒查,形成了抓促合力。截至目前,全县共摸排出“登记难”问题小区39个,涉及住宅5937套。已成功化解问题小区37个,首次登记化解率达到96.06%,为4548户住户办理不动产权证书。

  县上专门制定了登记颁证“四定四包”责任清单,由县级分管领导、县直部门一对一、点对点进行包抓,逐小区、逐楼上门入户动员群众办理不动产证书,确保了化解工作顺利推进。采取街区排查、部门核查、群众直报、社会征集等方式,开展拉网式排查和走访、回访,分门别类建立问题台账,逐个研判、先易后难、分类施策,有针对性的进行化解。特别对建设年度久远、未完成验收的情况,聘请第三方房屋质量安全鉴定机构进行评估,确保住房安全;对建设单位欠缴不动产销售税的情况,先行为群众办理登记发证业务,税务部门同步依法追缴,加快了化解进度。

  在政务服务大厅增设不动产登记窗口11个,并在天润新城、锦绣城等大型小区及住户居住密集的安居小区增设3个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每个服务点2个窗口),提高了办证效率,方便了群众就近办理登记。加强宣传引导办,印制了《关于正宁县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的通告》《致广大住户的一封信》,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微信等平台,全力宣传政策机遇、化解范围、办证程序、受理地点、动员办证,做到了人人皆知、户户参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