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卫视 | 天水:林长制筑牢绿色生态防线

 2022/04/08/ 18:43 来源:天水广播电视台 爱天水

  天水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建立四级林长责任体系,着力做好“增绿、护绿、用绿、活绿”文章,织牢生态资源安全屏障,林草资源质量不断提升。

  在甘谷县新兴镇孙家坪村的东阳坡林区,村级林长孙想明正带领护林员巡林。

  春季正是草原防火和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甘谷县整合林草执法力量,创立“林长+警长+护林队长”工作机制,通过常态化巡林和24小时值班制度,解决林草生态建设中遇到的涉林违法行为,守护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天水市秦州区构建村级林长、监管员、护林人员“一两员”的林长组织网,组织实施以“三北”防护林、退化林修复改造等国家重点工程为主体的生态造林2.99万亩,以推进省级森林城市创建。

  自2021年推行林长制工作以来,天水市持续加强林草资源保护修复,目前,全市森林面积达到754.6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6.84%,草原植被盖度达到84.11%。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宁永学 

  天水台 柴琪 赵军 郑添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