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获评2021年度“安全工作先进总队”

 2022/04/08/ 21: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近日,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下发《关于2021年度工作目标考评及安全工作评选结果的通报》,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被评为2021年度“安全工作先进总队”这是继2018年、2019年总队获得“安全工作总队级先进单位”表彰后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再获此项殊荣。

  2021年以来,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优化作战训练模式探索“进场驻训、实景教学、训演结合”模式,举办化工灭火救援技术、建筑消防设施应用等8类35批次专业培训,累计培训骨干2466人。同时,大力开展辖区灾害风险评估、预案体系建设和“全灾种”课题攻关,分类型制定地震、洪涝等20余类灾害事故预案,分区域开展石油化工、高层建筑等“多部门、全要素、全过程”跨区域综合演练6次,围绕危险化学品、大跨度厂房火灾事故处置、道路交通事故救援等灾害类型8次开展典型案例复盘研讨,推动训练模式和效能向“全灾种”转型

  据了解,2021年,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抗洪水、战疫情、防风险、保平安,全年接警出动1.94万起,出动消防救援人员18.4万人次,抢救疏散被困人员5753人,保护和抢救财产价值3.47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