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首批24名退役军人领到“优待证” 可享受医疗优先 加汽油、寄快递、买机票等优待

 2022/04/10/ 07: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顾丽娟

我省首批24名退役军人领到“优待证”

可享受医疗优先 加汽油、寄快递、买机票等优待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4月8日,我省首批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仪式在陇南、张掖、白银、天水、庆阳、甘南和兰州新区举行,24名退役军人在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领到了“红色名片”,这标志着我省退役军人、优抚对象优待证正式开始发放。

  我省首批退役军人优待证共有24张,其中张掖市甘州区7张,陇南市武都区5张,庆阳市华池县5张,兰州新区、天水市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各2张,陇南市徽县、甘南州合作市、白银市白银区各1张,均为中国工商银行印制。拿着属于自己的优待证,35岁的陇南市武都区退役军人哈永福激动地说:“领到退役军人优待证,荣誉感油然而生,内心无比自豪,感谢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与关爱,今后我将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继续发光发热,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介绍,优待证以红色为基调,正面印有优待证类名称、持证人基本信息和照片,背面印有制证银行名称、银行卡号等信息,是持证对象享受国家和社会提供优待服务的有效凭证,在全国范围内通用。目前,拿到优待证的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可享受医疗优先及加汽油、寄快递、买机票等优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