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渭源: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2022/04/11/ 19:27 来源:新甘肃

渭源县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工程项目。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赵婧婷

  大型塔吊机忙碌运转、工人们加紧施工……连日来,渭源县处处涌现生机与活力,一个个重点项目正如火如荼建设。

  作为渭源县2022年一季度重点项目,概算总投资1.26亿元的渭源县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工程项目,已完成生活垃圾热解车间、餐厨垃圾处理车间等主体建设,餐厨垃圾处理设备已进场安装,完成了垃圾分类收集、运输设备供货以及生活垃圾处理设备的生产,预计今年8月底完成项目建设并投入运行。

  “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可以有效提升全县垃圾处置能力水平,实现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处理设施全覆盖,资源化利用率、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将为加快建设高效便捷、整洁有序、美丽宜居的文明卫生园林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渭源县住建局局长张百灵介绍说。

项目建设现场。

  与此同时,占地面积31.8亩、总投资5567万元的清源镇第三小学建设项目正加快建设进度。“项目建成后可开设36个教学班,容纳1620名学生就读,满足学生在校内食宿。”渭源县教育局项目办主任马小红表示,将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极大改善县城区易地搬迁户、外来务工人员、周边乡镇农户接受义务教育就读子女入学难现状。

  据了解,今年渭源县共谋划实施总投资71.04亿元的重点项目48项,涵盖市政道路建设、排水供热管网改造、垃圾分类处理、城区绿地提升改造、房产开发及棚户区改造五个方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