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文县:中药材种植助农增收

 2022/04/11/ 20:3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白杨 通讯员 任永忠

  连日来,在陇南市文县堡子坝镇柏树坪村喇嘛湾田地里,旋耕机轰鸣,人头攒动,栽纹党参的、覆盖地膜的、种洋芋的、放线打垄沟的,男女老少忙忙碌碌,干劲十足。

  文县堡子坝镇不误农时,紧紧围绕各级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狠抓撂荒地整治和春耕生产工作,在全镇16个村、76个合作社掀起春耕生产高潮,发动各村社留守人员,归芪生农业合作社,采取群众自愿、租赁承包流转土地等方式,积极开展春耕生产工作。

  文县纹党参是农民的支柱产业,种植历史悠久,远销广州、深圳、香港等地区,经济效益可观,在中寨、堡子坝、桥头等乡镇种植广泛。

  近年来,随着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力度加大,一系列惠民政策的落实,堡子坝镇归芪生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蔣巧娥纹党宝有限责任公司等民营企业的出现,给纹党参的销售带来千载难逢的机遇,纹党市场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2021年,归芪生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销售中药材纹党参等2000万元。

  为了加大生产需求,合作社在堡子坝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流转柏树坪村群众土地1500亩,在喇嘛湾种植纹党参500亩,纹党参种苗繁育120亩,种植黄芪400亩,其他农作物洋芋500亩,每天务工人员达120人次,解决了留守人员务工难题,为乡村振兴助力。2022年,该合作社和中国中药同仁堂片籽广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纹党参销售合同,预计销售额5000万元。

  据了解,堡子坝镇计划中药材种植面积0.8万亩,已经完成7000多亩,种植的品种有纹党、黄芪、木香、羌胡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