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巡逻护林送安全 秦安消防“轻骑兵”不松懈

 2022/04/11/ 22: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常态化开展防火巡逻。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春季气温回升较快,大风天气较多,是林区防火的关键时期。近日,天水市消防救援支队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当前春季易发、多发火灾的实际,利用消防巡逻摩托车,组建巡逻护林“轻骑兵”,深入辖区重点区域开展巡逻护林、消防宣传,筑牢春季防火安全防线。

  “我们是秦安大队的防火宣传员,这是我们的宣传手册,上面有景区游玩时须注意的防火常识和注意事项……”秦安县凤山生态公园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天气转暖之后,游客数量逐渐增多,加之天干物燥,火险隐患增加。为全面做好驻地景区防火和游客安全,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轻骑兵”深入景区周边,常态化开展防火巡逻,并在各景点进行科普宣传,不断提高游客安全意识。一个个穿着“火焰蓝”的消防员,形成流动工作站,遍布在景区各个“打卡”点,为前来踏青的游客发放林区防火手册,提醒大家不要在林区吸烟和违规用火,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共同守护绿色家园。

  在刘坪镇万亩桃园,春耕生产已经进入关键阶段,为确保农村春耕时节消防安全,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轻骑兵”采取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不间断开展防火巡查,上山下山,力求防患于未“燃”。

  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各景点进行科普宣传。

  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常态化开展防火巡逻。

  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各景点进行科普宣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