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临夏市:大小喇叭喊出疫情防控“最强音”

 2022/04/13/ 04:1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兰天 通讯员王慧娴 马元杰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大小喇叭喊出疫情防控“最强音”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兰 天 通讯员 王慧娴 马元杰

  “来临夏返临夏的人员请及时报备,出门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近日,在临夏市折桥镇后古村,村里的应急广播正在播放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到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

  为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政策,临夏市各乡镇、街道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全方位做好防疫宣传工作,乡村应急广播、流动车载喇叭、手持小喇叭等齐发声,奏响疫情防控宣传“最强音”。

  目前,临夏市应急广播已建成了1个县级平台、4个镇级平台、35个村级平台,可以高密度推送、全覆盖播报,在疫情防控、防汛防灾方面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切实打通了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折桥镇后古村是一个典型的城乡接合部,外来人口多,人口流动量大,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为此,后古村村委会运用各种形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我们通过发动党员干部成立小分队进行逐巷宣传。同时,利用广播小喇叭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政策。”后古村党支部书记陶国荣说道。

  “大喇叭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只要在村里,无论哪个位置都能第一时间听到,特别方便。”后古村村民马志伊说。

  折桥镇甘费村党支部书记罗爱军告诉记者,一方面,用大喇叭不间断循环播放防疫知识,能让防疫宣传“声”入人心;另一方面,走村串巷用小喇叭能有针对性地进行疫情政策措施宣传讲解,为村民群众答疑解惑,让防疫政策深入民心。“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利用大喇叭、音响以及手提小喇叭,在刘临路沿线及每个社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政策,劝导群众佩戴口罩、少聚集、讲卫生,效果很明显。”罗爱军说。

  大小喇叭,进一步构建了全社会参与、全领域覆盖、全方位发力的防疫宣传格局,营造了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形成了全民自觉防疫、主动抗疫的良好局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