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高台 科技进“菜园”鼓起“钱袋子”

 2022/04/13/ 10:31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海

高台 科技进“菜园”鼓起“钱袋子”

  每日甘肃网4月13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段海)高台县不断推进新科技、新技术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丰富了市民“菜篮子”,鼓起了群众“钱袋子”。

  走进新优高科生态田园专业合作社的育苗基地,各类菜苗颜色嫩绿、茎秆粗壮。近年来,该合作社不断加大新品种的引进、实验、示范和推广,年育苗量达130万株以上,实现销售收入130多万元,特别是今年培育的抗病粉果西红柿、新品种陇椒、西葫芦等一上市就受到菜农欢迎。“我们合作社主要以新品种的引进、实验、示范为主,目前已完成全年60%的育苗工作,一年四季不间断进行育苗。”新优高科生态田园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苏江华说。

  位于八坝滩的新绿达农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这几年不断加大科技投入,与省农科院合作,引进高端蔬菜品种,并采用智能温室管家分控系统管理温室大棚,每座大棚应用近十项新技术,实现了科技富农。“温室里成熟的西红柿和辣椒,上市一个月一个棚就收入了1万元左右。”新绿达公司温室管理员张万虎介绍。

  近年来,高台县不断强化科技创新,示范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按照“创建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作用效果好”的标准,先后打造冷凉灌区供港有机蔬菜高质高效集成示范点、供港蔬菜高质高效集成技术示范点、园区新品种集约化育苗示范点等8个农业科技示范点。引进麒麟西瓜、宏图番茄等10种作物103个优良品种,开展新品种对比试验。与多家经营主体合作,开展水肥一体化智能控制、穴盘基质育苗、大跨度高标准智能日光温室建造及集成栽培等10项新技术,农业种植的标准化、机械化水平不断提高,科技推广成效显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