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5亿元已到位!甘肃首笔国家储备林项目政策性贷款落户张掖甘州

 2022/04/13/ 19:13 来源:新甘肃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4月1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洪文泉)今天上午,记者从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张掖市甘州区国家储备林一期项目8.97亿元贷款,日前已发放到位5亿元,这是甘肃省首笔国家储备林项目政策性贷款,也是甘肃林业草原多元化投融资机制创新的一次有益实践。

  借助国家贴息政策支持,积极探索“林草项目+政策性贷款”的投融资新模式,既是解决我省林草发展资金不足的重要现实途径,也是探索绿色金融服务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全省林草部门不断深化改革创新,积极探索以国家储备林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林业草原生态建设与政策性贷款配置新模式,使政策性贷款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助推器”的作用延伸到生态建设领域。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甘肃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农发行省分行计划在“十四五”时期,紧紧围绕全省林业生态建设规划,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用好用足各项优惠政策,加大绿色信贷投入,为支持全省林草业发展授信300亿元,高质量服务全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

张掖市黑河生态园造林绿化现场。

  去年以来,张掖市率先在全省推进国储林项目建设,按照“整体规划、分期建设、分县区实施”的总体思路,编制完成了《张掖市国家储备林建设总体规划》,科学确定建设基地,计划实施国储林138万亩,概算投资165亿元。建设内容覆盖祁连山北麓沿山浅山区水源涵养能力提升、中部绿洲多功能森林生态系统建设和城市周边及园区景区森林旅游、康养等生态产业发展。

  目前,张掖市甘州区国家储备林一期项目正在开展招投标工作,民乐、山丹、临泽一期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评审,正在办理融资抵押,部分项目已先期开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