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平凉市全面推进红色领航产业链党建联盟建设

 2022/04/15/ 23:19 来源:新甘肃

  新甘肃客户端平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今年以来,平凉市全面推进红色领航产业链党建联盟建设,以全市九大重点产业链为抓手,以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为根本,充分发挥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作用,把党的建设全面融入产业发展,实现党建工作与产业链发展互促共建、融合发展。

  平凉市按照“一产业链条一党建联盟”的模式,依托九大重点产业链工作专班和“链主”企业、链上企业党组织成立9个产业链联盟党委,把党建工作与产业链规划制定、项目实施、招商选资、服务保障等工作同部署、同推动、同落实,不断推动产业链党建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以“链主”企业为核心,在产业链组建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以“党建链”串起“产业链”,构建产业链牵头部门党组织引领、责任单位和“链主”企业“头雁”带动、链上企业协同推动的“1+X+N”党建联盟组织体系,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形有效覆盖。推行“企业点单、部门服务”工作机制,由产业链联盟党委选派“红色领航帮办团”,及时收集汇总企业需求、资源、政策、项目“四张清单”,通过党建联盟平台,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产业链企业降门槛、减负担、拓空间,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困难,切实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同时,深入推进“一产业领域一人才工程”,依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特派团等力量,组建“产业链党建联盟智库”,为企业党建、项目落地、人才引进等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为全市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引擎。

  目前,平凉市九大重点产业链党委已全部成立,正在开展调研摸底,全面掌握各产业链链上企业从业人员、党组织设置和党员人数等有关情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