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全省各地项目建设扫描】嘉峪关:争分夺秒筑坦途

 2022/04/18/ 11:36 来源:新甘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进入三月,S06酒嘉绕城高速公路全面复工复产,近日,记者在地处嘉峪关断山口S06酒嘉绕城高速公路K38+190路段看到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这条路,向东,一直通向酒泉市肃州区银达镇。”施工单位中国二冶集团S06酒嘉绕城高速公路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杨波指着笔直的路基向记者介绍工程建设情况。

  S06酒嘉绕城高速公路是省级高速公路网“6条绕城环线”之一,项目的实施,对完善我省区域路网结构,推动酒泉嘉峪关经济一体化发展,提升综合立体交通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路线起点位于酒泉市肃州区银达镇,以枢纽互通式立交与肃航公路相接,途经嘉峪关市新城镇泥沟、野麻湾村、峪泉镇断山口、黄草营村,止于嘉峪关大草滩水库西侧,以枢纽立交与G30连霍高速公路相接。初步设计批复公路全长57.513公里,其中嘉峪关境内约41.718公里,酒泉境内约15.795公里,总投资40.55亿元,项目于2020年7月开工,计划2023年7月竣工。”杨波说,此路段正在按顺序进行路面底基层摊铺工作,路面摊铺机把水稳料摊平,经过碾压、铺盖土工布、洒水养生后,底基层将达到18厘米,随后铺设36厘米厚的基层,再铺设12厘米的沥青混凝土,整个路面施工完毕厚度将达到66厘米。

  酒泉、嘉峪关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是全省“两翼齐飞”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高速公路将酒泉和嘉峪关紧紧相连,同G30连霍高速、肃航公路一起构成酒泉、嘉峪关两地的高速公路环行线,为两市区域经济一体化再添一条大通道。“为了让工程如期完成,140人的路面施工班组分成白班和夜班,争分夺秒、保质保量开展工程进度。”现场施工人员说。

  驾车大约10分钟,记者来到了黄草营大桥建设工地。“这是S06酒嘉绕城高速公路的主线大桥,大桥附近将建设一座收费站,前来悬壁长城旅游的游客可直接从此处下高速到达景区,不用再绕道而来。”施工单位中国二冶集团S06酒嘉绕城高速公路项目部副经理张晓龙介绍。

  记者看到,大部分工人们正在进行焊接工作,“目前工程进展到了桥面铺装阶段,桥体两边的防撞护栏已施工完毕。”张晓龙说,预计再有一个半月,整个桥面铺装将会完工。

  据介绍,S06酒嘉绕城高速公路嘉峪关境内枢纽立交1座,一般互通立交3座,特长隧道一座,服务区1处、养护工区1处、收费站3处。2022年计划完成投资20亿元,年底全面完成公路建设任务,具备通车运营条件。截至目前,嘉峪关隧道已于2021年7月顺利实现双线贯通,主线路基完工占主线路基长度的70%;桥梁桩基完成设计总量的95.3%;梁板安装完成设计总量的65.6%,涵洞完成设计总量的75.6%;机电、交安、房建工程按计划稳步建设中。

  沿着S06酒嘉绕城高速公路一路前行,记者目睹了S06酒嘉绕城高速公路的各个路段的建设进展情况,数千名建设者正在用他们辛勤的汗水铺就着一条崭新大道,犹如一条初获新生的巨龙蓄势待飞。

  据了解,今年2月19日,嘉峪关市举行2022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共有65个重点项目集中复工开工,总投资规模24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6.8亿元。目前,开工项目正在有序建设中。

S06酒嘉绕城高速公路建设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