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值守战“疫”一线 书写媒体担当

 2022/04/18/ 15:4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宇晨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全面精准做好疫情内部防控、联防联控。同时,为支持兰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报社、报业集团职工主动请派驻守社区,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在白银路125号—147号值守点,来自甘肃农民报的刘海峰和甘肃法制报的王建定坚守在岗位上。3月20日开始,他们就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在小区的大门口负责值守、查验健康码,这一值守,就是20多天。

  疫情期间,个别居民心理压力大,情绪不稳定。为了劝导居民安心居家,刘海峰和王建定多次劝导,耐心告诉居民们其中的利害以及安心居家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最终矛盾化解了,居民也安心在家。

刘海峰帮助居民正确使用“小兰帮办”。

  “小伙子,扫码,测体温!”“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外出购物,一定注意做好防护,戴好口罩!”“谢谢,天气冷,您也注意保暖。”在白银路287号—289号、291号—293号值守点,甘肃日报社工会工作人员姚亚民对出入的居民反复强调,也收获了大家的肯定与感谢。

  去年疫情,姚亚民主动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值守在甘肃日报报业大厦的楼下,对于疫情期间的值班工作十分熟悉,因此。在本轮疫情中,他主动请缨,再次上阵成为一名志愿者。

  在他的值守点,由于老式小区建筑构造的原因,姚亚民只能在外边的台阶上值守,遇到天气变冷,寒风习习的时候,姚亚民一手抓着热水杯,一手拿着体温枪,坚守在岗位上。“我和刚才的几位年轻人属于双向奔赴的‘热情’,我喜欢年轻人的活力,他们也喜欢我的开朗,久而久之,我也就成为了他们口中的‘热情大叔’。”

  在兰州市第八中学值守点,来自甘肃日报社总编办的工作人员李健麟正在对着居民“唠叨”不停:“注意脚下的安全,网络信号不好就稍微等一下,没关系的。”“我帮你拿着菜,你再扫‘小兰帮办’。”“天气这么冷,穿厚点再出门买菜。”

姚亚民正在张贴通知。

  “唠叨”是这些日子里李健麟养成的一个习惯,在他负责值守的时间段里,恰好是晚上人们下班回家的高峰期,面对进进出出的居民,李健麟一边测量体温,一边“唠叨”着居民们注意出行安全。“每天下午5时到晚上8时的时间段,是居民回家的高峰期。因此,查验健康码更需要仔细谨慎,但也要注意自己脚下的安全。”

  据了解,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党员干部主动值守“党员先锋岗”“联防联控志愿服务岗”,共有20名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充分发挥了党报新闻工作者的先锋模范作用,也成为最有温情,也最具力量的“特派员”。

李健麟正在为居民测量体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