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四月的春风里 有朋自陇南来

 2022/04/18/ 20:0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万及敏

  新甘肃客户端4月1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通过参观交流,让我们对‘融媒体’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今天下午,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余学军一行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参观交流。

  “看新闻、听广播、读报纸……一端在手,尽览陇原。”在新甘肃客户端编辑中心,余学军一行详细了解新甘肃客户端的“新闻”“呦呦视频”“新甘肃云”“融媒工场”“服务”5大模块,原创图文、音频、品牌栏目展现着新闻的深度、温度和厚度。

  在融媒体产品制作中心,大家观看了融媒产品《一生的守望》,该作品以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里的红色遗珍——海螺号为切入点,重温了陇原大地上红军革命战士走过的峥嵘岁月,作品结合文字、动画、音频、视频等,通过多种表达带给读者场景化、交互式、沉浸式的观看体验。

  在甘肃日报社全媒体指挥中心,余学军一行观看了新甘肃客户端策划推出的《2022新甘肃网络春晚》《奋进五年路 陇原谱新篇》等原创视频,独出心裁的创意、精良的制作让大家为之赞叹。 

  余学军一行还到来每日甘肃网编辑部、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和奔流新闻客户端,详细了解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的探索实践,感受甘肃媒体融合的最新成果。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余学军表示,此次参观交流受益匪浅,大家进一步理解了“融媒体”的概念,希望今后双方加强交流,推进院校资源与媒体平台的深度对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媒体融合等方面探索合作空间,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促进新闻事业与高校教育协同发展。

观看新甘肃客户端原创视频节目。

在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了解“政府+媒体+数据+舆情+科研+专家”的工作模式。

在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了解全省媒体版权保护、运营、维权等各项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