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春意浓 樱桃花开白如雪

 2022/04/18/ 20:1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万及敏 通讯员 白佳轩

盛开的樱桃花。

  新甘肃客户端4月1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 通讯员 白佳轩)近日,榆中县城关镇东湾村樱桃花如约绽放,挂满枝头。灿烂的阳光照射在花朵上, 显得更加艳丽,将东湾村点缀得分外美丽。

  “今年的樱桃花格外漂亮,这些花在我眼里都是又红又大的樱桃,我们家的樱桃品种好、果子色泽好、大小均匀、口感特别好,等到了6月,就可以摘樱桃了!”种植户金吉录憨厚地笑着说。

  采摘园负责人许兆飞介绍,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从2010年与樱桃结缘,经过几年辛苦的付出,2013年开始挂果,首次体会到丰收的喜悦。目前,他的樱桃果园已经增加到了1000株,其中300株已经挂果,产生收益。 

  近年来,随着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村内道路硬化、路面宽敞,车辆出入便捷,榆中东湾村因地制宜、因势利导,不断优化调整种植结构,发展高效特色种植业,樱桃种植产业成为该村新型特色种植产业,独特的土壤和光照环境造就了个头大、果肉厚、水分足、甜度高的大樱桃。目前,全村樱桃种植数量已经达到5000株,挂果2000株,成为农民增收致富新抓手,助推乡村振兴。

盛开的樱桃花。

盛开的樱桃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