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我省2家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顺利通过绩效评价

 2022/04/25/ 15:32 来源:新甘肃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燕茹)近日,中宣部和科技部公布了55家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绩效评价结果。我省“兰州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敦煌研究院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绩效评价结果均为合格,顺利通过绩效评价。

资料图。

  兰州高新区于2012年获批成为首批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集聚类)。基地根据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战略要求,积极推动落实《兰州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发展规划》总体部署,加大基地建设力度,以特色文化为内容,以先进科技为手段,以重大项目为带动,以培育文化龙头企业和创新文化品牌为重点,努力构建特色鲜明、布局合理、重点突出的文化科技融合产业体系。近年来,基地实施“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在省市相关部门指导下,以地方特色文化底蕴为资源,依托兰州市雄厚的科技实力,以满足人民群众精神需求为目的,大力培育文化产业与科技创新企业融合发展,初步形成了文化和科技融合产业集群。截止2020年底,基地共有企业49家,营业收入约50亿元。

资料图。

  敦煌研究院于2019年获批成为第三批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单体类)。基地以保护、研究、弘扬敦煌文化为引领,开展遗产保护、价值挖掘、文化传承新技术以及相应数字技术研发,培育产学研用相结合的产业模式,利用新媒体、文化创意、公共教育等多元方式面向社会提供高质量文化产品和服务,面向文博领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资源授权应用。近年来,敦煌研究院获得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荣誉称号和科技奖项,敦煌研究院保护利用群体被国家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名誉院长樊锦诗先后获“文物保护杰出贡献者”国家荣誉称号和“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成就奖”,“多元异构的敦煌石窟数字化保护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推广”项目获甘肃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