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陇上评论】首季开门红 未来更可期

 2022/04/26/ 06:2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张洞若

【陇上评论】

首季开门红 未来更可期

  张洞若

  今年以来,我省经济运行开局良好。一季度,全省主要经济指标稳定增长,地区生产总值2479.1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5.3%。稳中向好、稳步提质的发展态势,让我们更有底气、更有信心,推动甘肃经济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面对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疫情频发带来的多重考验,特别是在3月我省再次遭遇疫情冲击的不利形势下,全省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稳”“开门红”,成绩弥足珍贵、收获实属不易。这充分见证了全省上下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扎实推进“四强”行动,做深做细“五量”文章,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成效。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疫情冲击的影响依然明显,经济发展仍面临诸多风险挑战。在一季度“稳中向好、稳步提质”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持续推动全省经济提质增效,必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精准科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稳定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理解“动态清零”的科学内涵,有效把握“精准防控”的实践要求,分类施策、精准发力,不断提升应对疫情的能力水平,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使“开门稳”成为“全年稳”,让“开门红”变为“全年红”,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增强系统观念,牢牢掌握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扩投资、强工业、促消费,推动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要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入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努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以优质服务为市场主体助力加油。要千方百计稳就业、保就业,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切实保障基本民生,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让我们乘势而上,以更大勇气、更高智慧,坚持做好“两个统筹”,筑牢“稳”的基础,保持“进”的态势,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