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工信厅举办2022年全省无线电监管技术演练

 2022/04/28/ 16:16 来源:甘肃省工信厅网站

  4月26日至27日,由省工信厅主办,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检测中心和省无线电监测站承办的2022年全省无线电监管技术演练在定西市举行,演练总指挥、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海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海峰强调,无线电监测是无线电管理工作的重要基础和技术手段,在维护空中电波秩序、确保各类无线电业务正常开展、保障重大活动无线电安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国防现代化建设等工作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本次演练要依据国家最新监测技术演练大纲,结合无线电技术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练什么、赛什么”的原则,突出以学为本、以练为战、以赛为要,做到教学与实战相结合,演练与实战相结合,通过演练梳理问题和不足,提炼经验和做法,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无线电监管人员应急处置和快速反应能力;要按照《甘肃省“十四五”无线电管理和发展规划》确立的目标任务,有序推进监测技术设施建设,积极探索“互联网+”、大数据分析等新技术手段在监测工作中的推广应用,全面提升非法信号排查、干扰查找、应急保障等监管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全省无线电监管人才队伍,全方位支撑5G系统中低频段干扰协调、专用频率保护、打击“黑广播”“伪基站”违法犯罪行为等无线电管理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年内党的二十大、省十四次党代会、敦煌文博会和省十五届运动会期间保障无线电安全做好充分准备。

  通过两天的演练,来自省无线电监测站、14个市州及兰州新区无线电管理机构的16支参赛队伍,围绕无线电理论知识考查、非法设台查找、无线电信号分析、干扰源排查等比赛科目激烈角逐,最终兰州代表队荣获团体总成绩一等奖,金昌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张掖代表队、兰州新区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此次全省无线电监管技术演练既是一次无线电监管队伍的“大练兵”,又是提升无线电管理系统监管能力的重要举措,既是应对处置无线电安全突发事件的现场教学,又是相互学习借鉴提升的实践交流,全面展现了“陇原电波卫士”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行业风采,有效增强了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国防现代化建设的责任担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