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凝聚青春力量,甘肃125万团员共庆建团百年

 2022/04/28/ 19:1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杨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4月2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记者今天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团省委“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共青团甘肃省委在全省范围内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推动我省共青团和青年发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团组织77732个,其中基层团组织77632个;共有团员1255647人,其中,基层学校领域团员803428人。近年来,甘肃共青团充分发挥组织协调职责,推动各项发展举措落细落实,着力推动解决青年在毕业求职、创新创业、社会融入、婚恋交友、老人赡养、子女教育等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开展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青年优先发展理念日益深入人心。牵头实施甘肃省委省政府为民实事——困难家庭子女普通高校入学资助项目,2021年资助4956名大学生、发放资助金4605.8万元。扩大“希望工程”青少年资助范围,累计募集款物3.3亿元,帮助经济困难学生2.8万名,援建希望小学40所。搭建“团团帮就业”服务平台,帮助7.3万名困难家庭青年和大学生实现就业。推动甘肃省内71个县成立青年创业联盟,开展活动530场次,服务创业青年1.6万人。全面加强12355青少年服务台专业化、规范化建设,接听热线2.9万次,打造青少年身边便捷可及的服务窗口。通过实施一系列服务项目,广大青年拥有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同时也面临着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

  共青团甘肃省委持续扩大“两新”领域团的组织覆盖,指导推动建立非公经济领域团组织5849个、社会组织领域团组织4304个,大力推进行业系统团的组织覆盖,探索团建路径、创新建团模式,推动网约车司机、快递小哥等行业系统广泛建立团组织。

  今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甘肃共青团将开展“青春喜迎二十大”主题宣传,依托省内丰富的红色历史和资源,布置“百年青春路 永远跟党走”甘肃党的青年运动史展览,开展青少年革命历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以及针对各级团组织和青少年工作者的现场教学。同时,举行“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青少年主题文化活动,呈现甘肃党的青年运动的历史脉络,反映强国时代甘肃青年的使命担当,展示“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精神风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