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榆中县马坡乡 2600亩高原夏菜移栽忙

 2022/05/06/ 08:48 来源:兰州晚报 通讯员 卢思聪 鲜泽轩 记者 李莉

榆中县马坡乡 2600亩高原夏菜移栽忙

  每日甘肃网5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眼下,正值一年蔬菜苗移栽的最佳时节,也是育苗菜农最忙碌的时候,在榆中县马坡乡上庄村一排排育苗大棚里,小菜苗破土吐绿、生机盎然,已进入移栽阶段。千亩梯田上,村民忙着打孔、放苗、覆土,动作麻利,紧张有序地移栽包包菜苗,到处一片繁忙的景象。

  “我们村属典型的高寒阴湿地区,气候和土质适宜于种植冷凉型蔬菜。”马坡乡上庄村党支部书记陈万凯介绍,经过对各地市场的认真调研,根据城乡居民对蔬菜的需求以及上庄村的气候特色,村两委带领村民积极培育高原夏菜特色产业。在村内种植红笋600亩、菜花1200亩、娃娃菜300亩、包球生菜300亩以及其他蔬菜200亩,种植总面积达到2600亩,主要销售到广东、福建、上海、四川等地,每年每家创收5万元左右,村总创收能达600万元。

  “我现在种植了20多亩菜苗,等夏秋收菜的时候,收入四五万元没有问题,家里的日常开销完全够用了。”上庄村村民赵怀井开心地说。

  不仅如此,马坡乡正加快农资采购调运和储备,积极做好农机维修调试和人员配备,确保农机具和机手以良好的状态投入生产。目前马坡乡已全部完成对农机的维护保养和农资铺的登记检查,基本能满足今年的春耕生产需求。

  通讯员 卢思聪 鲜泽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