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乐舞艺术研究”学术论坛在兰举办

 2022/05/06/ 19: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论坛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5月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今天上午,2022年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乐舞艺术研究”学术论坛开幕式在西北师大举行。甘肃省内外专家学者及西北师大相关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开幕式。

  本次论坛以“敦煌舞派”建设为导向,专家学者分别从《从一带一路展演看敦煌乐舞研究》《“敦煌舞”研究的文化构想与实践取向》《构建中国“敦煌舞派” 传承弘扬敦煌文化艺术》《敦煌舞的创立及风格特征》《共同体意识与敦煌早期石窟乐舞艺术研究》等主题出发做了相关主旨报告,共同探讨百年社会巨变中丝绸之路敦煌乐舞艺术的当下与未来,并为弘扬传承敦煌文化艺术提供更多的思考和启示

  据悉,丝绸之路“敦煌乐舞艺术研究”学术论坛是西北师范大学舞蹈学院创建的高端学术品牌,也是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研究发掘工程重要项目和西北师范大学百廿校庆学术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论坛自创设以来,汇聚了海内外众多艺术家及权威专家学者,围绕敦煌乐舞艺术的创作、表演、教育与交流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理论探讨与实践分享,有效推动了敦煌乐舞艺术的交流与发展。本届论坛将在为期两天的时间内,以“敦煌乐舞艺术研究”为主题,以“敦煌舞派”建设为宗旨,通过报告、交流等多种形式,在提升敦煌乐舞的影响力与知名度的同时,推动敦煌乐舞的传承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