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退役军人志愿者:一声到,一生到

 2021/11/11/ 18: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通讯员杜莉莉

  新甘肃客户端11月1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 通讯员杜莉莉)11月的榆中,寒风瑟瑟。清晨八时,郑培林准时来到了他负责的小区值守点——榆中县陇翔苑小区。这个小区虽然有物业,但是小区里面住户多、人员出入比较频繁。作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队长,郑培林主动带着几个退役军人志愿者,承担起了这里的值守工作。

  “出入请扫码,请主动出示出入证和健康码,疫情期间非必要、不外出!”查验健康码、出入证,宣传防疫措施,帮助住户注册“小兰帮办”,引导大家出入扫码……看似是简单的话语、简单的工作,郑培林和他的队友,每天要重复无数次。

  一个上午的值守结束后,郑培林从自己的车上取下了一些方便面、牛奶,放在了值守点上。“值守其实也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我们值守点上的很多志愿者不能按时吃饭、按时回家,门口一站就好几个小时。”其实,这也不是他第一次送东西。疫情以来,他已经多次为小区志愿岗的志愿者们送去方便面、点心、牛奶等,妻子也会做好吃的为有些志愿者送饭过去,大家都亲切地叫她周姐。

  中午,郑培林匆匆吃了一碗方便面,便开车前往榆中县和平镇,在和平镇的核酸检测点上维持秩序。半个小时的车程,他就来到了和平镇,下车后立马开始工作:“请保持一米线距离,不要拥挤,有序检测!”郑培林拿着扩音喇叭一边喊着,一边让广大居民规范开展核酸检测。这一值守,又是3个多小时。维持秩序期间,热心的他也是忙来忙去,一会帮忙打扫现场的卫生,一会帮忙贴上掉下来的一米警示条。

  下午6时,天色有点暗了,结束了这边的工作,郑培林又要去县城陇翔苑小区帮助值守了。临走时,他依然不忘为自己的队友们放下一些水果。

  夜幕下,他又开始了值守工作。疫情以来的这些日夜,周而复始,没有一天缺席过。

  “《强军战歌》是我最喜欢的军歌,是部队培养了我,这个时候,我觉得我义不容辞。虽然我已经离开部队多年,但是,我们,有难必战,战之必胜!”郑培林斩钉截铁地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