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平凉市崆峒区实验小学:“双减”进校园,运动嗨起来

 2022/05/10/ 08:53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杨曼艺

崆峒区实验小学:“双减”进校园,运动嗨起来

  平凉日报记者 杨曼艺 

  “加油!加油!”5月6日上午9时许,在一片助威声中,崆峒区实验小学校园里一片欢腾。一个个趣味与智慧的比拼,呼声不断,精彩嗨翻天,让“双减”政策下的趣味运动会更添活力。

  在“赶小猪”游戏进行中,只见低年级各班运动员摩拳擦掌,蓄势待发,手中握紧一根长杆,小心翼翼地推赶着足球,争先恐后地向着目标前进。操场上顿时成了欢乐的海洋,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各位同学都竭尽全力,既想迅速地跑起来,又怕“小猪”不听话滚出跑道,真正体验了一把速度与耐心的并济。“一分钟跳绳”游戏上,哨声一响,一条条小绳立刻舞起了风声,一张张小脸涨得通红,一双双小手摇得飞快,绳子在他们的脚底下“嗖嗖”穿过,个个都表现不凡的实力。

  此次趣味运动会内容多样,形式丰富,低年级“赶小猪”“沙包掷准”“拍篮球接力”“夹乒乓球接力”;高年级“众星捧月”“动感五环”“大力士”“充气毛毛虫”“车轮滚滚”等项目。

  运动员们以班级为单位参赛,发挥各人在不同项目上的优势和紧密的团队合作。据了解,本次趣味运动会的开展,正是在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大背景下,以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不仅为全体师生创设了参与运动、拥有健康、享受快乐的舞台,也让学生有了一次体能和技能的展示,提高了学生的团结协作能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