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庆阳市全面扶持数字经济发展——19条政策全方位助力数字产业项目快速落地

 2022/05/13/ 11:38 来源:陇东报 记者路世玲

我市全面扶持数字经济发展——

19条政策全方位助力数字产业项目快速落地

  每日甘肃网5月1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路世玲)为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加快培育数据信息产业,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日前,市政府办印发了《庆阳市扶持数字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以下简称《若干政策》)和配套实施细则。

  《若干政策》聚焦财政奖补、税费减免、科技研发、人才支持、用地用房、金融支持、监管服务共7大方面19条政策,全方位支持我市数字经济发展。政策提出,要发挥金控(庆阳)担保集团公司等政府融资性担保职能作用,鼓励辖区内金融机构提供股权融资、数据资产质押、知识产权质押、供应链融资等多元化融资方式,满足数字经济企业差异化融资需求。落实引进人才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陇原人才服务卡”制度,支持数字经济领域专业技术人员、经营管理人才申报国家、省非教育系统政府公派留学及国外访学研修项目。优先保障数字经济产业项目用地需求,对引进和培育的数字经济企业实行合理使用面积内办公用房三年零房租。试行“极简审批”“不见面审批”“容缺受理登记”等制度,按照审慎包容监管原则,对新设立的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企业给予2年包容期,对引进的重点企业,可按“一事一议”“一企一策”落实相应优惠政策。

  按照相关要求,市政府研究室会同市财政、工信、税务、科技、人社、教育、卫生健康、文体广电旅游、自然资源、机关事务管理、金融、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若干政策》所列事项逐条制定了配套落实的《实施细则》。配套实施细则从财政奖补政策,实训基地建设,税费优惠政策,研发费用及研发创新平台奖励,高层次人才子女就学优惠、配偶安置、社保办理、就医保障、旅游优惠政策,用地用房保障,强化金融保障,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便利化服务,企业“一事一议”奖励,落实包容审慎监管服务共15个方面进行细化,给出了庆阳市扶持数字经济发展的支持内容、申报条件、办理流程、资金来源、受理咨询等关键信息,帮助数字经济产业项目快速落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