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地震科普主题活动在临夏州举行

 2022/05/15/ 03:1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苏家英

地震科普主题活动在临夏州举行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苏家英)日前,“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临夏州主场活动、临夏州2022年校园综合应急演练在永靖县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防震科普工作,推动民族地区学校提高防震减灾科普教育质量,增强当地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

  5月13日上午,中国地震局、甘肃省地震局向临夏州民族学校捐赠科普图书388套,共计15520册;甘肃省地震局二级研究员王兰民作了《新世纪全球地震灾害特点与防震减灾宣传教育》的专题讲座。当天下午,演练模拟永靖县发生6.3级地震,震中位置为永靖县三峡中学,14时28分警报响起,永靖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县应急、公安、卫健、地震、气象、工信、消防等部门迅速进入应急状态,组织开展救灾核灾工作,最终永靖县三峡中学500余名师生安全有序撤离至学校紧急疏散区域,未能及时撤离的2名教师和1名学生被成功营救,各救援队伍完成了各项应急救援及现场处置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