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定西市启动“十大服务业产业链”建设

 2022/05/18/ 08:0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杨唯伟

定西市启动“十大服务业产业链”建设

  每日甘肃网定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唯伟)日前,定西市“十大服务业产业链”建设大会召开,标志着全市“十大服务业产业链”建设正式启动。

  据了解,定西市将持续加大对服务业产业的支持力度,切实推动全市服务业产业发展,形成与“十大工业产业链”并驾齐驱的“十大服务业产业链”,全面构成支撑全市经济发展扩量增速的“双引擎”。“十四五”期间,争取全市“十大服务业产业链”增加值年均增长13%以上,到2025年突破150亿元。

  服务业是衡量地区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定西市服务业发展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迅速涌现,成为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升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途径。“十三五”以来,全市服务业增加值从2015年的196亿元增加到320亿元,年均增长8%,服务业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从2015年的60%提升至2021年的64%,高于全省11.2个百分点。定西市“十大服务业产业链”建设将加快推动金融保险、现代物流、五小业态、电子商务、租赁中介、会展商贸六大生产性和文化旅游、餐饮住宿、中医康养、家政职教四大生活性服务业产业链发展,全面构建“优质高效、布局优化、竞争力强”的“十大服务业产业链”,为实现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