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临泽:“爱心妈妈”情暖童年

 2022/05/24/ 20:4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 徐焘 张秀云

IMG_6105.jpg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 徐焘 张秀云

  “我想和魏阿姨去看一次电影。”这是家住临泽县蓼泉镇双泉村十四社的留守儿童王学鑫对“爱心妈妈”魏欣许下的愿望。

  因父母远在新疆打工,王学鑫的日常生活由爷爷奶奶照顾。今年,临泽县加强对农村留守老人、儿童和特困群众的关爱服务,组织全县广大妇女干部开展“爱心妈妈·温暖童行”结对关爱情感缺失儿童活动。王学鑫在近日蓼泉镇组织的“爱心妈妈”结对关爱服务队走进双泉村活动中,认识了他的“爱心妈妈”魏欣。

  5月23日,“爱心妈妈”结对关爱服务队与镇上11位留守儿童过集体生日,同唱《生日快乐》歌,点燃生日蜡烛,许下心愿,并为他们赠送爱心文具。

  “大手牵小手、老鹰捉小鸡、你比我猜……”一系列亲子互动游戏,让“爱心妈妈”们和孩子慢慢熟悉了起来,一开始因陌生而羞涩的孩子们,经过几轮游戏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蛋糕很甜,阿姨送我的水彩笔真好,我要画一幅画送给她!”留守儿童李梓涵开心地说。

  随后,“爱心妈妈”送孩子回家,详细掌握了他们的家庭背景、思想表现、学业成绩、日常行为,并制定帮扶计划,指导孩子给父母写信或通话。

  “和孩子们走得近,才能了解他们,帮助他们,我希望尽我所能去温暖他们的心灵。”爱心妈妈程莉告诉记者,她将积极投身到“爱心妈妈”志愿服务活动中,把这项活动坚持下去。

  临泽县按照“双向覆盖,一个不漏”的原则,组织全县417名县直机关单位女干部组建“爱心妈妈”结对关爱帮扶队,与全县391名3至16周岁情感缺失儿童进行“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关爱,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即一次爱心慰问、一次上门家访、一回连心饭、一个感恩生日、一次亲子活动,了解孩子的学习、思想、身体及生活状况,帮助孩子解决学习、思想、身体及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使他们感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留守儿童健康全面成长。

微信图片_20220523104623.jpg

QQ??20220523110841.jpg

微信图片_20220523104847.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