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省27个集体38名个人获全国公安系统最高表彰

 2022/05/25/ 20:07 来源:新甘肃

我省27个集体38名个人获全国公安系统最高表彰

  新甘肃客户端5月2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今天在北京召开,会议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公安系统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省公安系统27个集体、38名个人受到表彰。

  我省公安系统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中,全国优秀公安局3个,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16个,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8个,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4名,全国优秀人民警察26名,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8名。

  五年来,我省公安机关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坚持以政治建警为统领,坚决打赢重大风险防控攻坚战,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有力维护了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五年来,我省公安机关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严厉打击各类突出犯罪。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小到出行、办证、邻里纠纷,大到电信诈骗、营商环境、平安建设,各级公安机关紧盯群众“急难愁盼”,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扎实开展百名公安局长包案化解疑难信访案件专项行动,进入全国一流方阵。去年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破案、止付分别同比提升2倍、8.9%,发案率先下降,占全案比重首次降至40%以下,取得“三升一降”的卓越成效。同时,全省公安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对法律负责的态度,快侦快破现行命案、聚力攻坚命案积案、积极防范命案发生,有力助推了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