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千钧一发之际 他毫不犹豫跳了下去

 2022/05/25/ 16: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邹明敏)“有人落水了!”5月22日6时许,陈玉忠像往常一样走在上班的路上,然而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有人落水!

  听到呼喊,陈玉忠一路狂奔下桥,抓起桥边的救生衣一跃而下,跳进湖水中,朝着湖中溺水女子奋力游去。

  水深近3米的湖内,陈玉忠艰难地向湖中央游去,两百多米的距离,呛了好几次水。在桥边人员的呼喊中陈玉忠迅速游向溺水女子,将浮在湖面的女子翻过身,又鼓足力气游回岸边。

  快来搭把手!”陈玉忠托起溺水女子,在众人的帮助下,溺水女子被成功救上岸。

  别管我,先救人!”当众人来查看陈玉忠身体状况时,他喊道。

  短短几分钟内,从死神手中夺回了一条生命的陈玉忠,在确定女子情况稳定后,默默转身消失在人群里。返回家中换上干净衣服后,陈玉忠又急匆匆地赶去上班了。

  “当时没多想,救人要紧。”回想起自己救溺水女子的场景时,陈玉忠说。

工作中的陈玉忠。 李启晨 

  陈玉忠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西机务段汽车司机,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服役期间曾获三等功一次、“钢铁战士”等称号,军人的使命和责任感早已成为陈玉忠永不磨灭的印记,他从未忘记过自己是一名战士,更是一位永不退缩的“铁路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