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融媒体

喜迎党代会创意动画 | 这五年 “帧”精彩

 2022/05/26/ 19:46 来源:新甘肃

定格五年巨变

书写时代篇章

  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即将召开。新甘肃客户端特别策划推出动画短片《这五年“帧”精彩》,从毫厘间到千万里,重离子治癌、脱贫攻坚、新能源、“一带一路”、高铁、黄河、引洮工程等一个个关键词巧妙浓缩于一个个刻度中,当动画伴随着音乐与文字依次出现,每一个刻度所代表的赶超与跨越,都是甘肃五年以来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注解。

现在

让我们逐“帧”丈量  

细数甘肃五年精彩 

C 碳离子

  2020年,国内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碳离子治疗系统在甘进入临床应用。

  用碳离子精准爆破肿瘤,让肿瘤患者看到生命之光。  

0.0025mm PM2.5

  截至2020年底,甘肃PM2.5年均浓度26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率93.7%。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12.7cm 疫苗注射器 

  截至2022年4月,甘肃完成新冠疫苗接种5700万剂次,已逐步建立起群体免疫屏障。

  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长城。

16cm 脱贫光荣证  

  2021年,甘肃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与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绝对贫困已成历史记忆,几千年遥望的小康已成现实。 

26cm 《读者》杂志

  2021年,《读者》杂志创刊40周年,累计发行超21亿册。  

  中国人的心灵读本,一代人的精神食粮。

70cm 冬小麦株高

  2020年、2021年,甘肃粮食总产量连续两年稳定在1200万吨以上。

  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底气就会更足,奋进新征程的步履就会更加坚定。  

169cm 铁锹 

  2019年,中宣部授予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时代楷模”称号。 

  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

10m 抽油机高度

  2019年,长庆油田在庆阳发现10亿吨级大油田。2021年,庆阳建成千万吨油气生产基地。  

  1000万吨,陇东油区有力支撑长庆油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变强,建成我国第一大油气田。  

45m 莫高窟九层楼高度

  2020年,中宣部授予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时代楷模”称号。  

  择一事,终一生,身边的榜样最有力量!

70m 风机高度

  在河西走廊酒泉段,每天有近9000万度绿色电能源源不断输送到我国中东部。 

  “风光”无限好,“绿电”送远方!  

9.2km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赛道全长

  历时近6年,一支来自甘肃的科研团队,攻克赛道制作关键技术,保障北京冬奥会“用雪自由”。  

  一起向未来!

15km 野外科考工作者每日徒步距离  

  2021年,祁连山生态保护由集中整改向常态化机制化转变,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基本完成。  

  以自然之道,养自然之生。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  

618km 银西高铁全长

  “十三五”期间,甘肃新增高速及一级公路2133公里,铁路1222公里。兰渝铁路、银西高铁(甘肃段)等建成通车。

  千里陇原一日还,大道如虹踏歌行!

913km 黄河甘肃段干流全长

  2021年,甘肃全面实施黄河国家战略,“1+N+X”规划体系基本构建完成。

  守护母亲河,建设幸福河!

1069.83km 引洮工程干支渠总长

  2021年,甘肃人民渴盼半个多世纪的引洮工程全线建成,惠及600多万人。

  圆梦新时代,润泽新甘肃!

10299km 2021年首列“天马号”中欧班列

  2021年,全程10299公里的中欧班列“武威南—德国杜伊斯堡”首发。

  “一带一路”,让甘肃联通世界!

地球距离火星 最近5500万公里 最远4亿多公里   

  2021年,甘肃智慧助力五星红旗闪耀火星。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接力赛跑,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10243亿元

  2021年,甘肃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达到10243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过千亿,达到1001.8亿元,实现历史性突破。

  每一个拼搏的日子都闪闪发光,每一个追梦的身影都成就一个奋进的甘肃。  

致“广大”而尽“精微”

我们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

更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圆梦

没有躺赢的捷径

只有奋斗的征程

  部分音频资料来源:央视、新华社等

  手绘/动画:宋修城

  文案/音频:都一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