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保护生物多样性 甘肃已建立233个自然保护地

 2022/05/26/ 23: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发布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5月2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今天,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甘肃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有关情况。

  作为国家“两屏三带”生态安全战略格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甘肃地貌类型复杂,气候类型多样,孕育着极其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在全国具有十分重要的生态地位。在全国拥有的32个陆域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中,我省涉及祁连山、羌塘-三江源等7个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总面积14.04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30.94%。

  近年来,为持续加强自然保护地监管工作,全省已建立233个自然保护地,总面积约1460.3万公顷,约占全省国土面积的23.45%。同时,连续5年组织开展“绿盾”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严肃查处自然保护区内违法违规问题,严格管控自然保护地范围内非生态活动,维护自然保护地生态安全,有效推动了生物多样性保护。

  此外,全省通过开展生态保护红线科学评估,评估调整后的红线覆盖了甘肃省“三屏四区”重点生态功能区中水源涵养、水土保持等功能极重要的区域,将生态系统功能极重要和生态环境极敏感性评估结果纳入生态保护红线,全面增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空间,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空间网络,筑牢了保护底线和自然生态安全边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