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多举措推动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2022/05/27/ 08:2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文洁

兰州多举措推动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今年以来,兰州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全力推动2022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实现就业。

  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对接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和市工信局等9个市直部门,摸底调查在兰用人单位2022年高校毕业生岗位需求信息,了解全市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容量。同时,对接49所在兰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了解2022届毕业生就业状况,通过对供需数据的比对分析,为领导决策和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提供准确依据。同时,主动对接在兰院校,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就业指导讲座。截至目前,已向2万多人次推送政策信息和就业指导视频,为5所院校、1.2万多人开展线上就业指导讲座。截至5月10日,已在人社部“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专区发布见习岗位信息561条,线上认定26家见习单位。目前,全市就业见习在岗人数1362人,新增见习人员389人。

  组织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兰州专场招聘活动等系列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招聘活动143场,邀请用人单位6292家,提供岗位8.78万个,参加招聘活动的毕业生达1.13万人次。同时,采取“直播带岗”形式为企业和求职搭建供需平台,目前已开展“直播带岗”150场,在线推介岗位22173个,总观看量近40万人次。

  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还对在兰院校2022届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开展“回头看”,对因各种变故新增和受疫情影响未及时申领的毕业生开通绿色通道,212名困难毕业生的补充申请已进入审核环节,5月底前将全部发放到位。截至目前,全市有33338名2022届困难毕业生享受到求职创业补贴,补贴金额达3333.8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