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安宁800米“鲜花长廊” 成为市民网红打卡地

 2022/05/28/ 08:4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继培

安宁800米“鲜花长廊” 成为市民网红打卡地

“鲜花长廊”成网红打卡地,引来众多市民欣赏拍照。

  5月,金城兰州鲜花争艳。

  在安宁区黄河印象路银滩雅苑小区和银滩怡元小区之间,沿着一条长800米的马路看去,两侧的小区内,盛开的鲜花蹿过栅栏——洁白如雪的蔷薇、姹紫嫣红的爬藤月季,将这条路装扮成“鲜花长廊”。这儿已成为市民口口相传的网红打卡地。

  5月20日,家住兰州市城关区的刘玉梅和几个姊妹相约到安宁游玩,一行人来到黄河印象路时,被眼前花团锦簇的鲜花长廊“惊艳了,震撼了”。蔷薇花下,有五六个穿着旗袍的大姐,正在忙着拍照片、拍视频……

  “我们小区的蔷薇花,不仅安宁区的居民前来欣赏打卡,而且西固、城关和七里河的居民也慕名而来赏花、拍照。”银滩雅苑小区业主房成对此颇感自豪。

  银滩雅苑物业公司兰州远大物业管理公司客户服务部副经理谢富荣说,几年前,小区开发商为提升小区居民生活环境,按照花园式风格,不仅在小区内种植了许多低矮灌木花草,而且沿着1号楼-13号楼西侧近400米长的小区栅栏种植了200多株蔷薇。在物业的精心打理下,蔷薇长势一年比一年好,最终爬出墙头。“5月,正是蔷薇花盛开的季节,每年这个时候前来赏花拍照的市民络绎不绝。”谢富荣说。

  银滩怡元小区物业公司经理吴照旭说,2019年,物业在对小区绿化进行改造时,从四川引进5000多株爬墙藤月季,替换了原来没有观赏性的低矮植物。新种植的花墙长396米,有大红、粉红、黄色、橙色的月季花,每50米种植一种颜色。

  “墙内开花,墙外芬芳。”物业的一个用心之举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惊喜”。安宁区银滩路社区党委书记朱绍军说:“没想到‘鲜花长廊’会成为网红打卡地,引来很多市民前往欣赏拍照。今后,我们将根据安宁区政府的有关计划和部署,认真做好提高辖区居民生活幸福感、获得感的工作,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文/图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张继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