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党代表访谈】谢又生: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2022/05/31/ 08:5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崔亚明

【党代表访谈】

谢又生: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省党代会报告立意高、脉络清、方向明,催人奋进。”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省司法厅厅长谢又生表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我省司法行政工作的历史方位、前进方向与目标任务,找准定位,主动融入,积极作为,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我们将自觉把省党代会精神融入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的各个方面,以法治促发展、靠法治保稳定、用法治惠民生。”谢又生说,按照报告的部署,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将深入推动法治甘肃建设规划和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落实,确保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在甘肃落地见效,着重从立法、执法、司法和守法各环节发力,高质量推进“八五”普法,为推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实施“四强”行动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始终坚持为民抓落实,加强依法行政,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行行政柔性执法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充分发挥行政复议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全面完成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回应人民群众法治新需求新期待。聚焦安全促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加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力度,确保监管场所绝对安全。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着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谢又生表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司法行政铁军,为推动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组织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