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崇信首个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挂牌

 2022/06/01/ 09:17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梁蕊

  崇信首个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挂牌

  每日甘肃网6月1日讯 据平凉日报崇信报道(记者梁蕊)5月27日,崇信县首个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揭牌成立。

  据了解,此次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的成立,是崇信县检察院与崇信县妇联主动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要举措,是双方共同探索建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积极尝试。工作站提供未成年人帮教、心理疏导、法律援助、法治教育、家庭教育等“一站式”精准指导服务,推动形成司法参与、家校社协同发力的未成年人保护新格局,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近年来,崇信县依托“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服务载体,聚焦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庭教育,积极建立健全协同互动机制,凝聚工作合力,探索出行之有效的家庭教育指导实践机制,努力打造工作新亮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同时完善队伍建设,培养一批业务能力强、理论水平高的家庭教育中坚力量,强化对家庭教育的宣传引导、司法帮教和跟踪指导,促进法律监督职能有效延伸,帮助树立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凝聚家庭力量,构建起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全方位保护体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