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我们的节日】粽香飘情绵长 社区邻里共话端午

 2022/06/01/ 15:02 来源:永昌县融媒体中心

  在端午佳节临近之际,为了让社区居民更加了解端午、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拉近邻里感情,5月31日,城关镇永福苑社区联合共驻共建单位开展“石榴花开一家亲 爱在邻里暖人心”庆端午主题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现场为居民普及端午节相关知识,让大家了解端午节的相关知识和习俗,感受浓郁节日氛围。随后,民族团结进步文艺展演、知识问答等环节接踵而来,大家一边欣赏文艺节目,一边积极参加答题游戏,氛围和谐欢乐。

  最后,品糕话端午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社区及共驻共建单位工作人员为现场居民戴五彩绳,共同品尝米糕。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端午节活动不仅增进了邻里感情,传递了社区温暖,烘托了节日氛围,更达到了邻里暖、邻里亲、邻里乐的效果。

  活动结束之后,社区还组织人员对困难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节日的温暖祝福,让他们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和社区大家庭的关怀。

  通过此次活动,将文化生活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有效结合,让居民们在观看节目、参加问答游戏中感受到节日的快乐、体味美好生活,同时,使居民们了解端午节的传统习俗知识,使民俗节日的内涵更加深入人心,增强民族自豪感及文化的认同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