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武九高速:以咫尺匠心筑陇上拱桥

 2022/06/01/ 21: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6月1日上午,由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投资建设的武都至九寨沟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尖山沟特大桥顺利合龙。

  多年来,陇南市与省公航旅集团在公路、旅游、金融等多方面开展合作,投资项目总额约834亿元。先后投资建成了武罐、成武、十天、渭武等四条高速公路和向陇南灾区捐建的四座桥梁项目,在建武九、景礼两条高速公路,建设里程约731公里。建成了康县花桥房车露营地,成功举办了“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目前,西宕高速、文县天池景区综合开发、橄榄新城等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下一步,公航旅集团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合作,与陇南市委市政府建立全方位、立体式、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实现政企双方互惠共赢,共同谱写陇南发展新篇章。

  据悉,武九高速公路是交通运输部“品质工程”和“绿色公路”双示范项目,也是目前甘肃省内桥隧比最高,综合施工难度最大的高速公路项目,控制性工程尖山沟特大桥跨径220米,是目前甘肃省跨度最大的同类型桥梁。本项目的建设,对于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交通互联互通,完善甘肃南部和四川西北区域路网布局,促进甘川毗邻地区社会经贸往来,打造大九寨旅游经济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四川西北和甘肃南部自然灾害多发区域最重要的生命线,对于抢险救灾和应急保障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