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定西:聚焦“急难愁盼”做细做实监督首责

 2022/06/01/ 22:2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王学武 张莉芳

  陇西县菜子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持续跟进监督检查,推动“撂荒地”整治工作有序进行。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王学武 张莉芳

  “大棚一改造,今年收益肯定低不了。”陇西县文峰镇安家门村村民刘随义笑着说,“改造后的大棚温度高了,产量自然就上来了,今年蔬菜行情好,一座棚收入八九万不是问题。”

  陇西县文峰镇安家门村的蔬菜大棚,因年久失修,土墙塌陷严重,棚内温度低,严重影响村民收入。今年在定西市纪委监委的帮助下,家门村的蔬菜大棚被纳入陇西县大棚新建和改造项目,184座大棚目前已完成30座墙体改造。

  为深入了解掌握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3月以来,定西市纪委监委部署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我对纪委有话说”网上问卷调查活动。

  “对活动中征集到的问题,分领域制定工作方案,集中开展专项治理,及时通报治理成效,回应好群众关切,真正将监督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定西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塌陷6米深的路终于硬化通行了。”陇西县福星镇元头坪村村民杨有有说,这条路,不仅是元头坪的通村路,更是福星镇高楞村到云田镇的必经之路。“多亏了纪委帮我们协调解决!”

  谈及所做的工作,福星镇纪委书记杨晓刚说:“我们监督就是为了解决问题,奔着问题去、朝着隐患改,真正为群众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今年以来,定西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扛起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走进基层,贴近群众,从“小切口”入手,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大问题”。

  “渭源县新寨镇廖家寨村徐某某平分低保金给予党内警告处分;陇西县菜子镇旧庄村包某某代收群众医保金未入账给予党内警告处分……”目前,定西市纪委监委将群众关注度较高的教育、医疗和社保领域列为第一轮专项整治重点,集中查办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定西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找准切口、精准靶向,切实拿出破解难题实招硬招,扎实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治理,并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以实际成效回应好群众关切,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到安心、顺心、舒心。

  结合“我对纪委有话说”活动的开展,渭源县莲峰镇纪委干部走访农户,深入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