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通渭:创新工作模式 推动妇联工作开新局

 2022/06/01/ 22:2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李洁茹

通渭县妇联在世界读书日举行活动。

  新甘肃客户端定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李洁茹)今年以来,通渭县妇联坚持以完善组织体系、创新工作载体为着力点,全面推行“五组一队”(发展组、维权组、文艺组、宣传组、环境组和巾帼志愿服务队)组织体系,创新“精、准、常、专”工作模式,破解了基层组织覆盖不全、执委作用发挥不够、基层阵地活力不足等难题,为扎实开展各项妇女儿童工作打开新局面。

  针对广大妇女就业难、缺技术的问题,通渭县妇联由发展组牵头跟进,持续深化实施“女性素质提升工程”,开展实用技术、职业技能、创业知识培训。今年以来,先后举办全市(通渭县)村级妇联执委劳务经纪人创业意识培训班,通渭县妇联“领头雁”培训班,通渭县劳务品牌家政服务各类培训班7场次710人。

  通渭县妇联还认真梳理矛盾纠纷特点,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分门别类予以归纳,充分依托妇女儿童维权站、12338维权热线平台,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至目前,全县各级共调解邻里纠纷和家庭矛盾8起,聚焦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议事咨询服务20余次。

  今年以来,通渭县妇联通过组织开展大量的文艺活动和先进典型评选,为全县广大妇女作出了表率。先后举办“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主题群众性文艺活动4场次,参加人数800余人;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开展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在世界读书日、母亲节等节点组织开展“好家风家训分享”志愿服务活动18场次,举办线上家庭教育微课堂5场,观看人数1500余人次等。

通渭县妇联因地制宜开展实用技术、职业技能、创业知识培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