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城关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系列诈骗案 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

 2022/06/05/ 12:4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永萍 通讯员 令妍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永萍 通讯员 令妍)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获悉,近期,该局刑警五大队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系列诈骗案,核破案件24起,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追回涉案车辆31辆。

  今年2月9日,城关公安分局刑警五大队陆续接到多名群众报案,均称从一李姓男子处购买的车辆为租赁公司所有,现租赁公司要求归还车辆,自身财产受损。接报后,城关公安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班全力破案。

  结合报案及证据收集情况,经初研确定,犯罪嫌疑人为李某,28岁,曾在多家汽车租赁公司工作。2019年至2021年间,李某以相同方式多次从租赁公司租借车辆,随后将车辆转卖至临夏、甘南等地。

  由于受害人对车辆权属关系、当前状态等信息无法获知,且受害者较多、分居多地,案件侦破难度大。专案组及时调整侦破思路,通过倒查,从租赁公司着手,以车找人寻找受害者,经过近10日摸排调查,初步掌握了该案30余起相关线索证据。专案组随即分批前往合作、碌曲等地开展固证,前往李某藏匿地点架网布控。

  李某反侦查意识较强,在获知部分租赁公司向公安机关报案后,便潜逃至成都市,意图逃避打击。获此线索,专案组立即前往成都市进行抓捕。然而李某反复更换住址、变化联系方式,在其租住地周边均未发现其活动情况。为打破僵局,专案组调整方向,通过反复走访、视频侦查,确定犯罪嫌疑人李某在2月13日进入某小区后再未离开,专案组于2月19日在成都警方配合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因专案组前期证据收集扎实,在强大的证据面前,李某如实交代了其实施诈骗的具体细节和详细过程。同时,专案组全力开展追赃挽损,经法律政策宣讲、指明维权补损途径后,目前,所有涉案车辆均已追回。

涉案车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