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重拳出击 兰州警方破获4起养老诈骗案

 2022/05/31/ 09:1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进

重拳出击 兰州警方破获4起养老诈骗案

  每日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兰州公安精心组织、重拳出击,近日破获4起养老诈骗案。

  2月10日,安宁公安分局接到权某某(69岁)报警称,其被一男子以购买房屋缴纳定金为由诈骗2万元。接报后,办案民警立即开展侦查。5月21日,民警在会宁县将犯罪嫌疑人杜某抓获归案。经审讯,杜某交代了其虚构自己手中有便宜房产出售,以购买房产需要先缴纳定金为由,诈骗权某某2万元的犯罪事实。目前,杜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全额退赔被害人损失,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19年3月,安宁公安分局接到孙某某(83岁)报警称,路边一自称售卖保健品的男子以家中老人病逝、父母做手术等理由骗取他的同情,先后诈骗他11.23万元。接报后,办案民警查清了犯罪嫌疑人王某的身份信息,但一直未找到其踪迹。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办案民警重新梳理线索,再次对王某的活动轨迹进行研判。5月24日下午,民警在西安市某小区抓获王某。目前,王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办、追赃挽损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3月12日,西固公安分局接到蔡某某(62岁)报警称,其被一男子以帮其女儿找工作为由诈骗9.5万元。办案民警经走访调查,锁定重大作案嫌疑人柳某某,近日将其抓获。经审讯,柳某某供述,其以帮受害人女儿找工作跑关系送礼为由,先后5次共骗取蔡某某9.5万元,全部用于个人花销。

  4月15日,西固公安分局接到居民钱某某(58岁)报警称,一男子以给他女儿介绍正式工作需要10万元好处费为由,诈骗他10万元。办案民警经过研判,锁定张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将其抓获。经审讯,张某如实供述了其虚构介绍工作、骗取钱某10万元财物的犯罪事实。目前,张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全额退赔被害人损失,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