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展现乡村振兴新面貌!2022“寻美甘肃·兰州再出发”主题采风活动启动

 2022/06/08/ 08:2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程珊珊

  6月7日,兰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网络人士2022“寻美甘肃·兰州再出发”主题采风活动在皋兰县什川镇启动。在此次主题采风活动中,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网络人士代表走进皋兰,走进瓜果飘香的乡村,探寻白兰瓜、古梨园之美,用新媒体视角记录大美皋兰,展现乡村振兴新面貌。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凝聚新力量 筑梦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由中共兰州市委统战部、兰州市委网信办、皋兰县委宣传部、皋兰县委统战部主办,旨在进一步创新“寻美”方式,提升“寻美”实效,使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络人士通过发现身边之美的实践,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感受国家发展的伟大巨变。同时,通过此次主题采风活动,发挥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互联网新媒体领域的优势,在互联网新媒体领域中不断激发广大网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表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网络人士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让“寻美甘肃·兰州再出发”成为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网络人士团结凝聚起来、践行使命担当的重要平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天上午进行的“探寻甘味·白兰瓜之美”拍摄采摘活动中,皋兰丰苗白兰瓜合作社详细介绍了皋兰白兰瓜的品种及质地,并通过走秀、演出等,将主题采风活动推向高潮。在白兰瓜基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网络人士在基地大显身手,参观、拍摄、直播,皋兰白兰瓜与皋兰乡村之美,通过他们的指尖飞向网络世界。在下午举行的“寻美中国·甘肃”——走进世界第一古梨园活动中,大家参观了陶园街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街、民俗馆,实地拍摄古梨园景色,并观看了兰州鼓子演唱等特色非遗民俗,在活动中,大家饶有兴趣地了解了皋兰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并通过手中的镜头和手机,在新媒体各平台进一步展现了皋兰历史悠久的文化底蕴和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

  大家纷纷表示,皋兰县人文荟萃,资源丰富,尤其在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亮点频现,本次主题采风活动意义非凡,对于推动县域非遗传承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珊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